亂轉的腦袋

上高三以後,我因為認識一個成績比我還要好很多的人,不自覺的開始比較自己跟他的高低。想也知道,怎麼比都輸。越想心情就越糟,糟到什麼事都不想做,甚至不想到學校去上課。最近我同學拋出一個問題給我思考:成績代表成就嗎?

照著我媽自我小時告訴我的,論點架構我簡單整理如下:

考不上好學校→找不到好工作→做牛做馬錢少少→買不起房子、車子→討不到老婆→到退休年齡還不能退休→抑鬱而終=沒有成就失敗的人生

然而,考不上好學校又常常是因為書讀不好成績不好,所以我個人又補充:

書讀不好成績不好→考不上好學校→找不到好工作→做牛做馬錢少少→買不起房子、車子→討不到老婆→到退休年齡還不能退休→抑鬱而終=沒有成就失敗的人生

但是,我的腦袋似乎有些太懶,又常常沒必要的省東省西,CPU也有些受損的跡象,最後經過大腦解讀出來被我自己所接受的,竟然變成這樣:

成績不好=沒有成就失敗的人生

雖然腦袋的思路有些錯誤,但有些事情又很清楚。大腦發現了上式並不能套用在所有的事情上,因此又做了一些微調:

不如人=沒有成就失敗的人生

就這樣,每次只要想到自己不如人,就會馬上套用上面的式子,然後無限的循環下去,所有的好事情好像從來都沒發生過,反而是一堆有的沒的全部都冒出來,什麼最後一名啦、笨啦、考不好啦、做不好啦、失敗的事情全部都可以一一數出來,要是我考試也可以記得這麼多就好了

我也不懂我到底是怎麼了,負面思考似乎是我的強項,顆顆,壞掉了吧。

發表留言